师生交流

师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奋进新征程 强身健体动起来”师生友谊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2022923日下午在T5楼后的篮球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奋进新征程 强身健体动起来”师生友谊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活动共有34名马院师生参加,包括李翔副院长、徐晶副院长、赖小琼教授、马振清教授等在内的19名教师,和包括马院2020级和2021级在内的15名在校研究生。


在比赛开场前,李翔副院长亲自投篮为师生们加油打气,徐晶副院长也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教师党支部席伟健书记在前期的筹备号召中也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运动,给智慧者以强健,给强健者以智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想老师鼓励每一位党员同志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锻炼强健体魄。


本次比赛包括师生混合“4V4”比赛和师生“1V1”投篮两种形式。其中“4V4”比赛为男女师生双向混合赛,甲方参赛成员包括马振清教授、贾点点老师、刘伟老师和王蓓同学,乙方参赛成员包括张学耀老师、李想老师、张晨老师和张小昶同学。经过随机抽签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各参赛队伍之间展开了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赛场上,队员们迸发着运动热情,展现出永不服输的精神。虽是临时组队,但选手们进退间默契十足,分分必争的态度和扎实稳健的攻防策略,充分展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师生“1V1”投篮中,赖小琼教授、黄鹰航老师、华苗老师、石英辛老师、廖梓豪老师、刘丽娟老师,以及张鑫晨同学、陈晓涵同学、秦妃同学等也积极参与。虽然不少师生是首次打篮球,但激情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减退,每个选手都为了获胜拼尽全力,师生们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用汗水抒发对生命的热爱,努力提升自我,展现出了马院师生队伍的勃勃生机和活力。为师生友谊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精神,在比赛之余,师生们共同切磋球技,相互加油打气,促进情感交流。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李翔副院长高度肯定这次活动的意义,同时希望马院师生用健康的体魄迎接工作、学习和生活。“这次活动证明了我们马院越发朝气蓬勃、蒸蒸日上”,赖小琼教授说。本次师生友谊赛,不仅展示了马院师生们的高超球技和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又进一步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身心素质马院师生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身心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供文:隋希铭

供图:杨校

审核:席伟健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