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共建助力青马工程 牢记使命培育时代新人

作者:李柏颐 发布时间:2020-10-11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星期六)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应邀与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就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铮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一支部一品牌”项目---“时代青年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总体方案,提出依托学校楼宇党建展馆“4馆1书屋”5个校级党建教育基地,发挥“三全育人”作用,实现“每月一馆一屋一讲解”的工作思路,并对“榜样·致敬初心”研学会、“大师·八百壮士”分享会、“创业·湾区时代”故事会、“文化·中国风范”交流会、“领学·重温经典”共读会等学习活动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于伟对实施方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教师授课压力大、课时任务重的现实条件下,为促进学生成长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方案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青马工程”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在今后的“青马工程”实施工作中,学校团委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通力配合,根据《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从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三方面着手,重点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校风市情认知、创新思维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点燃理想信念之光。

会上,双方就“青马工程”的具体安排进行了深入沟通,确定了近期的工作计划。通过校院党团共联、支部共建、活动共筹,有力促进了“青马工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大学文化建设三条战线融合,对于培育哈工大(深圳)青马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