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论坛 > 名师讲座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名师讲座第10期 |王德军:打造具有深圳和南科大特色的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文/陈帅  图/袁野】2023年3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信息楼203举办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名师讲座(第10期),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委员、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教授开设学术讲座,主题为“打造具有深圳和南科大特色的思政课”,会议由徐晶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在本次报告中,王德军教授详细介绍了南科大打造具有深圳和南科大特色的思政课的实践和经验,包括构建“大思政“协同育人体系,以及开设以“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改革创新与先行示范”、“红色基因与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特色思政课,引导学生认识科技前沿,培养家国情怀,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党史知识和建党精神的理解。王德军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为打造具有哈工大(深圳)特色的思政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努力提升个人教学能力,主动承担起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主力军的责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院积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广泛学习借鉴省内外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逐步破解工作难题,从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深化改革,拓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编辑/董媛媛  审核/席伟健、徐晶)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