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会议

作者:张婧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42日,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铮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谈了三个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指明了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和方法。

随后,部分党员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作深入交流。彭刚教授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只有熟知党的历史,才能发扬党的传统,立足于当下需要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抓住时代特点来学习党史,对于思政教师来说,学习党史不仅是完善自己,更要将正确的政治理念传递给广大同学。席伟健副教授发表了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感悟,指出作为思政教师,要通过实践来为学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今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全面开启建设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助理教授陶祺谌老师表示,学习党史对于思政课老师来说要承担着双重使命,不仅要求自己要深入学习、学懂读懂,还要肩负起对学生的教育工作,只有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坚持革命精神,才能够正确引导学生理解党的使命和信念。助理教授李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只有通过不断备课和学习来扩充知识量,才能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学生党员代表靳文欣同学从“怎么学党史”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表示通过阅读经典原著来学习党史是非常重要的,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学习体会。

会议的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志院长作总结发言,杨志院长分享了自己参观校史馆的经历和感悟,并表示早在1925年哈工大就有了红色基因,从此紧跟着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在中国工业化道路上的各个阶段都有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标志性人物,这一百年来校史和党史一直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