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部署。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栉风沐雨,10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从腥风血雨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血与火的洗礼让一个民族更加强大,也让一个政党更加成熟。她要求各位党员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思想领悟,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富经验,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上,以不懈奋斗努力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结合自己近期去西藏为边疆党员干部授课的经历做了主题发言,为大家讲授了她的两名学生在西藏支援边疆建设、扎根发展西藏的故事。他指出西藏作为特殊边疆民族地区,反分裂斗争任务艰巨。一批又一批的爱国奉献者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高寒缺氧以及工作环境和生活习惯变化带来的种种困难,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边疆的和谐稳定和国家的安定团结,她勉励各位党员教师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办实事、开新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敏结合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了作为南山区人大代表近期参加培训赴江西上饶弋阳方志敏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感受。方志敏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创办了全国六大苏区之一的闽浙赣根据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从当地实际和革命斗争的需要出发,创造性地开展根据地经济建设,积极发展农业商业,探索发行股票,关心群众疾苦,使根据地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为中央提供了大量的经济支持。他在狱中的遗作《可爱的中国》和《清贫》等文章,字里行间流露出一位共产主义者对信仰的绝对忠诚和舍生取义的高贵品质。他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从方志敏的革命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同时,应细细研读《毛泽东选集》,注重体悟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各个时期的重要著作,全面把握中国革命建设发展的历史脉络。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