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石井村扶贫

作者:黄鹰航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带领青年教师黄鹰航走进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石井村袁大叔家中,为袁大叔一家带来了学院全体教职工捐助的慰问金和粮油,并代表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石井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

石井村位于广东省北部,与江西省仅一山之隔。总面积约27.5万平方公里,森林覆盖面积97.5%,户籍人口2620人。作为为中国革命发展做出过贡献的革命老区,石井村这片山林曾是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与敌军周旋、迎接八路军南下的主战场之一。茂密的森林曾是我党军队拒敌之天然屏障,如今已成为和平县的天然保护林区。伴随我国近些年经济的飞速发展,群山中的石井村虽然已经建有通往城镇的公路,但村民的教育和医疗尚未得到全面的保障。

在与石井村党支部的座谈会上,曾在新疆长期开展扶贫工作的杨志院长向村干部深入解读了扶贫工作中“扶智”与“扶志”的重要意义,指出“拔穷根”一定要重视80、90、00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的知识教育和职业教育,并以匈牙利的乡村经济发展模式为例,分析了“村集体经济”的建设是保障村民“不返贫”的有效手段。石井村村干部提出希望与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共建,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能够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希望学院的教授们能够在发展“集体经济”上帮助石井村更上一层楼。双方一致同意在长期的帮扶关系上建立更精准、更有效的扶助项目。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