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主题教育】师生同台PK微党课 哈工大深圳校区别样课堂述“初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孙家栋院士说过,航天报国就是他的初心;马晶、谭立英夫妇30年铺就卫星激光通信路,是十年一剑的恒心;哈工大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是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的信心……”10月9日,一场别样的党课在哈工大(深圳)校区举行——由学校各基层党委选拔推荐的13名师生,同台角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大赛的冠军宝座,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师生们讲述“初心”故事。

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大赛以小课题抒发了选手们的大情怀,以讲好微党课的形式表达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心策划选题,以小见大,从乡村振兴、数说科技创新,到构建和谐校园、大学生视角下的中国梦等,选手们视野宽广、图文并茂,以饱含真情实感语言,以真实生动的事例,串联出了一条闪光发亮的时代发展轨迹。

“这是一堂堂精彩的党课。”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吴德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微党课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进一步凝聚学校“双一流”建设力量的重要举措。选手们将初心、使命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内容有益,效果良好,对全校师生都是一次再学习。

经过激烈角逐,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刘辉以《以初心点亮星空》课程荣获一等奖,郭敏锜、李会超、梁乃元等6名师生分获二、三等奖。

据了解,赛后将为获奖选手拍摄微党课视频,并推荐参加哈工大一校三区微党课比赛。主题教育期间,优秀微型党课视频还将集中进行宣传展示。

转引自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余俐洁 通讯员 李晓慧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