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忆入党初心,报教师恩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劳动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落实绿色发展理念,327日,哈工大深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忆入党初心 报教师恩情”组织生活会暨劳动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0级硕士生党员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未来将会在更广阔的舞台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在人生的关键节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劳动实践课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想老师、专职辅导员张晨老师,以及全体2020级、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

在组织生活会上,2020党员们分享他们入党以来的心得体会,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们对自己的培养,未来一定会继续传承哈工大人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记忆的闪回中,学生党员们用真情实感的故事、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以及报效祖国的决心。此次组织生活会把严肃的宣传教育转变成情感、人文的思想交流,体现了一种人性的关怀,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阶段的跨越。

在劳动实践活动课中,李想老师现场讲解多肉盆栽制作的程序、日常养护注意事项、搭配技巧等,并进行演示、指导。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大家跃跃欲试,填土、种植、铺石、装饰......尽情享受着趣味活动带来的轻松与快乐。伴随着欢声笑语,一盆盆精美、充满诗意的多肉盆栽完成了。随后,学生党员们将自己做好的多肉盆栽一一送给了学院的老师们,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墨染同学表示,平时老师为我们付出很多,而我们回报老师的却很少;这一次,我们把自己精心制作的盆栽送给老师,既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向老师表达了我们发自内心的感激。虽然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结束了,但我们与老师的情谊是永恒的,日后我们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来报答老师对我们的恩情。

团支部书记刘孟表示,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师让我们分享成为党员以来的心路历程,并对我们毕业生强调:“无论任何时候,你们都要牢牢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想,作为党员要始终严肃、认真对待每一次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在一次次对入党誓词和入党初心的重温和回顾中,始终牢记“心中有责”,才能更好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不仅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学生党员们坚定了初心使命,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增长了同学们对多肉植物的了解,升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之间的情谊,集价值引导、趣味性、绿色生态于一体。小小盆栽,不仅磨砺了学生党员们的心性,也凝聚了大家浓浓的心意。活动时间虽然短暂,却也包含着同学们的一份心意,相信学院的老师们在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同学们满满的热情和感谢之情。


党员同志们在制作盆栽


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合影


劳动成果


隋希铭

图:张晨

 审核:席伟健、李翔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