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素质提升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论坛 > 教学素质提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大讲堂教师素质提升(第9期) | 彭刚:青年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漫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文/陈帅  图/袁野】2023年3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信息楼203开展“教师素质提升第九期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刚教授以“青年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漫谈”为题目分享感悟,会议由徐晶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讲座伊始,彭刚教授首选详细介绍了我国教育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参会教师们对我国教育整体状况有了基本了解。

随后,彭刚教授就青年思政课教师如何提高政治素养进行讲解,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思政课教师的标准。要对标“六个标准”、“八个统一”,认真剖析、查摆自己的不足,践履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担当,做新时代合格思政教师。二是“马院姓马”与“马院信马”。思政课教师“姓马”更要“信马”,自觉当好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信才能说服学生信。三是政治素养的培育与提升。思政课教师要学会阅读、择路、做人、成事,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最后,彭刚教授鼓励思政课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争取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彭刚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生动有趣,得到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编辑/ 董媛媛  审核/席伟健、徐晶)

1938D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