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2021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欢迎有意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

一、学院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88月。近年来迅速发展壮大,组建了4个教研室、2个研究中心,拥有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人、助理教授4人、讲师1人)。学院于2019年开始招收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科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二、申请条件

1.境内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专业(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历史学、社会学、哲学、经济学类、行政管理类、工商管理类等)的大三年级本科生(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要求。

2.优先考虑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所在学科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届毕业生。

3.本科阶段成绩优秀;英语达到国家四级及以上水平(425分及以上)。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且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申请材料及要求

以下所列材料压缩包总共大小不能超过1M(系统上传限制),超过部分可直接发送至联系邮箱。邮件主题及文件名为:姓名-学校名称,请勿重复发送多封邮件。

1.个人简历

2.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截至报名时的成绩单

3.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排名证明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IELTS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5.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已发表论文(如有)。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若为正式发表,附录用通知证明

6.其他证明材料(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等)。

四、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招网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hitsz.edu.cn/yzs_common/xtrk)进行报名并上传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接收邮箱:dongyuanyuan@hit.edu.cn(请系统报名成功后,将材料再发送至邮箱,邮件主题及文件名为:姓名-在读学校名称,请勿重复发送多封邮件)

报名阶段暂不接收纸质申请材料,如有需要,后续另行通知。

2.报名截止时间

系统关闭时间:202163017:00

3.材料审核及遴选

审核及选拔工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

报名截止后,对申请者的系统报名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统一审核,确定营员名单后,于77日前通过网报系统和电话的形式通知营员。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活动方案

1.活动时间:202178-9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活动形式:采用网络线上形式,面试将使用钉钉及腾讯会议作为考核平台。

3、活动内容:开营式、师生联谊交流、营员面试、学术前沿讲座等活动,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4、注意事项

要求营员全程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面试合格的营员将在我院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时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具体政策以学校的有关规定为准。

夏令营报名系统中的学科为2021年硕士生招生学科,供夏令营报名时使用。2022年推免生接收学科以公布的2022年硕士生招生学科目录为准。

五、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755-22673224

联系人:董老师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69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