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线上面试考核考生须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将以线上的方式组织进行。

一、活动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使用平台

注意事项

备注

7月9日下午2:00开始

线上模拟演练,核对身份信息

钉钉网络平台及腾讯会议网络平台

各组考生需提前一天添加视频监考员为钉钉好友并保持通讯通畅;

“钉钉”网络平台作为考核考核平台,“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作为环境监测平台。

7月16日上午9:30—11:00

夏令营入营仪式及学科讲座

腾讯会议

提前半小时进入会议并按时签到;

如未签到视同未参加入营活动。

7月16日下午2:30开始

夏令营线上面试考核

钉钉网络平台及腾讯会议网络平台

考生提前半小时侯场;每位考生面试考核时间为20分钟,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外语口语等。


7月17日

线上讲座

腾讯会议


时间待定

二、考核平台及要求

考核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使用钉钉网络平台及腾讯会议网络平台。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远程考核所需的硬件设备,及时下载钉钉APP和腾讯会议APP,使用考生本人手机号码注册(此手机号码应与提供给我院备案的考生手机号码一致)并达到熟练使用。考生需参加网络平台模拟测试并接受资格审核,以保证考核正常进行。

考生参加网络远程考核采用双机位,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如下:

1、考核设备要求:

考生端设置双机位。考核用机位采用钉钉网络平台;环境监测机位采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侧后方摄录考生和考核用机屏幕。在网络远程考核主平台出现意外故障时环境监测机位可以作为备用设备继续参与考核。

(1)考核用机位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耳机、麦克风和1台备用手机(考生信息采集表中填写备用手机号码)。同一房间内只能有一台设备连接音频,以防止啸叫。

(2)环境监测机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保持静音)。

(3)网络良好能满足考核要求。

考生首选电脑作为考核平台接入设备,若只能使用手机,尽量使用飞行模式并打开WIFI;如只能使用流量模式,则在考核期间可以采用呼叫转移功能,有电话接入要及时挂机,避免影响考核。所用设备要确保电量充足不中断。注:若考生无法满足设备要求(设备不足),可与我院及时联系寻求帮助。

2、考生环境要求:考生选择的考核环境要相对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相对封闭,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考核严肃性的场所。

3、考生考前自行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三、考核流程

考前我院工作人员将通知考生按时加入钉钉网络平台。

1、7月16日下午2:00,所有考生按照视频监考员指令进入钉钉及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身份核验和考场环境核验。

2、对考生身份和所处环境进行严格核验,无异议后考核组开始考核,每位考生考核用时约20分钟。计时结束后,考官宣布考核结束。工作人员将考生移出网络平台考场。

四、注意事项

1、诚信考核。考生要严格遵守考核纪律,确保提交材料的真实和考核过程诚信,如填写或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

2、考生面试考核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考核专家可见画面中(如下示意图),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考核期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外出及与外界交流,以保证身份确认及考核全程实时监控。

3、考核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核屏幕能清晰地被考核专家组看到。见下图:

4、除考生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和一部备用手机(屏幕向下)外,考核桌面上不得有其他任何与考核无关的物品。考核时仅限考生本人在场,无关人员和其他可能影响考核过程的物品等一律不得出现在考场环境。经监考人员提醒后仍不能立即改正,则视作考核违纪。

5、若考核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考生务必自觉服从考务人员安排。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须立即联系考核小组工作人员。若考生网络中断无法恢复,考核组将立刻切换到电话远程口试,并指导学生开启设备录像,后续要求考生将电话远程口试的视频录像交学院存档备查。若发现学生恶意断网,经取证查实后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6、请各位考生近期密切关注学院通知,保持通讯畅通。在规定时间内,未按要求参加考核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7月7日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