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探访先辈足迹,守护蓝天绿地”主题党日活动暨三月雷锋月义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三月雷锋,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226日下午,哈工大深圳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探访先辈足迹,守护蓝天绿地”主题党日活动暨三月雷锋月义工活动

莲花山公园是全国红色旅游景点之一,位于深圳市中心区最北端。莲花山主峰海拔106米,山顶建有深圳市内最高的室外广场——小平铜像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邓小平雕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想老师、专职辅导员张晨老师、以及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师生党员们来到莲花山公园,分成不同组进行垃圾清理。大家提着垃圾袋,沿着不同的路线,认真地寻找在路边、草丛、山坡等处的垃圾,以实际行动扮靓了公园,让公园面貌焕然一新。

到达山顶后,师生党员们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手植高山榕,瞻仰了邓小平同志像。在邓小平同志雕像前,大家纷纷走向这位身披大衣、大步向前的老人鞠躬,以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邓小平同志阔步昂首、步伐坚定的形象,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决心,也鼓舞着我们要继续努力,坚持改革开放,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书向承东说,“通过前往莲花山参加‘探访先辈足迹,守护蓝天绿地’主题党日活动暨三月雷锋月义工活动,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前途和命运的关键点。邓小平同志阔步昂首、步伐坚定的形象激励我在今后的道路中继续努力前行,更加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预备党员秦妃说,“学校把社会作为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参与社会,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有所启示,在公益活动中有所收获和感悟。每个人一袋一袋的将地上的纸屑、塑料瓶和杂物全部清理掉。义工活动结束,大包垃圾不是战利品,我们的目的是影响更多的人保护环境,爱护家园!这次活动也使我们对自己以后的行为有了更高的自制力,不随意去破坏环境,要珍惜他人的工作成果。”

本次活动,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领会了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和伟大改革开放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激励全体党员在新征程的道路上要更加紧密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结合自己所学专业领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图片


供文:隋希铭 向承东

供图:洪雨 陈晓涵

审核:席伟健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