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烈庆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师生在第六届微党课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

(李想/文 丁波皓/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取得的建设成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届微党课大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决赛于1130日在L栋举行,参赛选手为各基层党委选拔的6名学生和6名教师,设一、二、三等分别有123名。

在第届微党课大赛中,我院学生党支部隋希铭同学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席伟健老师表现出色、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学生组和教师组一、二等奖(图一)。此次是我院第三次参加微党课大赛。在第三届和第四届的微党课大赛中,我院刘辉老师和李想老师分别荣获一、三等奖佳绩。

教师党支部书记席伟健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为题(图二),从回顾哈工大百年辉煌校史与“八百壮士”优秀传统开始,鞭辟入里地论证“工科-工业-工业化-新型工业化”的逻辑链条关系,并讲述新时代发展新型工业化、壮大以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的实体经济的事业对哈工大一校三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总体部署工作所提出的要求,更加全面深入地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新时代八百壮士精神,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教育目的。

学生党支部隋希铭同学的汇报主题为《信仰照亮育人路 初心情系工大人》(图三)。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在大学校园里,哈工大深圳校区的教师们承担引领同学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任,如何用心用情讲好每一节课,让同学们入耳入脑入心,是每一位老师的心之所向。实践证明,哈工大深圳校区老师的初心就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他们用最平凡的举动创造出了最不平凡的感动,用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之光,照亮了哈工大深圳校区的人才培养之路。

本次微党课大赛创新了党课教育形式,激发了参赛选手们作为党员的自我教育主体意识,提高了其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拓宽了党员相互教育的媒介和途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图一:我院师生荣获第六届微党课大赛一、二等奖


图二:席伟健老师讲授《中国式现代化与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微党课


图三:隋希铭同学讲授《信仰照亮育人路 初心情系工大人》微党课


审核:席伟健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