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华润怡宝牵手合作:共同开展“大思政”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直属党支部宣】(张婧/文 李晓慧/图)6月1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怡宝)主题党日活动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双方在共同开展“大思政”建设方面将进行深入合作。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华润怡宝首席执行官张伟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及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杨志、张伟通作为合作双方代表进行项目签约,吴德林代表学校与华润怡宝互赠礼物。

传承红色基因 携手勇开新局

华润怡宝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刘明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铮致辞。她们表示,是红色基因把百年哈工大和央企华润联系在一起。华润怡宝和哈工大(深圳)马院的合作共建,既是对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贯彻落实,又是企业与高校共同育人、高校和社会共同开展“大思政”建设的有益尝试。双方要在红色基因和红色雨露的滋润下,奋力开拓,勇开新局,为大湾区建设和“大思政”建设,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学党史 共话初心

座谈会上,杨志教授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做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她结合华润集团创办历史,重点解读了共产党在革命斗争时期的经济工作和革命态度。杨志表示,华润集团自1938年在香港由中国共产党创办至今,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面临各种挑战的环境下,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成为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国有企业典范,哈工大(深圳)马院将与华润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在传承百年红色历史的奋斗路上,携手并进、启航新征程。

学习红色历史 感悟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刘辉以“哈工大百年与‘八百壮士’精神”为题讲授了一堂微党课。刘辉讲述了哈工大百年校史涌现出的秦裕琨、马祖光、陈光熙、雷廷权等老一辈“八百壮士”先进事迹,正是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段段不平凡的经历,铸就了哈工大历史和哈工大精神。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华润信物百年视频《暗藏万金的粗布马甲》,视频讲述了华润集团创始人杨廉安在1942年香港沦陷后,如何历尽艰辛将从香港带来的巨额经费送到重庆交给组织,成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经济基石。谱写了华润先辈为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以及国家富强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刚教授、戴吾三教授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与会者表示,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加深对彼此历史和文化的了解,坚定了双方从品牌建设到党史教育、党建共建全方位深度合作的信念,相信双方可以把握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打造高校与央企创新合作的典范。

哈工大(深圳)马院院长杨志与华润怡宝首席执行官张伟通进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与华润怡宝首席执行官张伟通互赠礼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做党史教育讲座


华润怡宝首席执行官张伟通交流发言


合影留念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