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迎百年】马院直属党支部考察东江纵队初心之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 邢译文/文,刘铮/图)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落实开展学习党史的实践活动。马院直属党支部于424日下午,赴深圳坪山区东江纵队主题纪念馆、东纵司令部旧址,以及东纵北撤纪念公园等红色遗址参观考察。

东江纵队,系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队伍,全称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1945年朱德同志在七大军事报告中,将东江纵队与琼崖纵队和八路军、新四军并称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党员师生们认真听取介绍,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这次“走着读”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每个党员深受感染和震撼。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黑白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多角度、全景式再现了东江纵队从成立到扩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两广纵队,再发展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等内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领导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通过走进具有历史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回眸这些闪光的历史足迹,重温滚烫的初心与梦想,激励我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更加满怀信心迎接新百年。

参观东江纵队主题纪念馆

参观东纵北撤纪念公园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