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助理教授 > 正文

李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12B9D




李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安全教育》课程负责人,荷兰Leiden University 法学博士,本硕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曾于瑞士日内瓦国际劳工组织访问学习。兼任西北政法大学数字法学实验室特约研究员、深圳高质量发展与新结构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电子信箱:lixiang2020@hit.edu.cn

一、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律与科技、大湾区法律问题研究、劳动法学等相关方向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一般项目、青年项目、省社科共建课题、工信部课题等10余项。出版含全国首部《区块链法学》教材为代表的学术著作4部,在《妇女研究论丛》《光明网》等期刊或者主流媒体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各类国际国内顶尖学术会议10余次,做主题报告或者专家讲座5次,关于深圳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咨询报告被批示多篇。

二、讲授课程

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国家安全教育》本科生公共课程4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和《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硕博研究生课程2门。

三、社会服务

就深圳市政策和社会热点在《经济日报》上发表专家意见15余次;就香港新特首选举提供专家观点5条,5条观点都被中宣部采纳并在境外发表,拥护祖国统一。

四、奖励荣誉

获国家级奖学金1次,地市级人才称号1次,含国家级在内的优秀会议论文奖或者科研类奖项4次,院校两级教学类奖项2次,校级党务类奖项2次,校级体育赛事奖项6次。


上一篇:贾点点

下一篇:助理教授简介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