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2 浏览次数:

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前往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退役军人拓荒牛红星堡垒户,深入调研深圳基建工程兵,学习和弘扬“拓荒牛”精神。

深圳市拓荒史研究会会长黄干达、秘书长李平均、常务副秘书长陈巍、副秘书长罗朝利、责任编辑杨柳清陪同调研。黄干达介绍了研究会的概况。他表示,近年来研究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深入研究了基建工程兵史,弘扬了“拓荒牛”精神。下一步,希望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交流合作,双方围绕深圳基建工程兵史和“拓荒牛”精神开展研究,争取形成一批具有时代标签的理论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表示,基建工程兵是深圳经济特区最早的建设者之一,是深圳早期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深圳“拓荒牛”精神的代表。这不仅是一项有重要意义的研究项目,也是一项共产党人红色基因传承的实践活动。下一步,可以通过大型红色宣讲会、中型党团课、小型课题组讨论等方式,与拓荒史研究会共同搭建研究交流平台,力争在深圳基建工程兵安置史、“拓荒牛”精神挖掘和传承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座谈会后,李翔副院长一行在黄干达会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退役军人拓荒牛红星堡垒户。


座谈会现场


参观红星堡垒户


合影留念


 图:深圳拓荒史研究会

 文:石英辛

审核:席伟健、李翔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 T6栋7楼

联系人:张学耀

电话:0755-22673224

站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粤ICP备15069706号-1